4/18 下午接到婦產科護士打來的電話,
護士說,我的四指標指數 1/58,所以醫生要我明天來做羊膜穿刺,
當時我沒聽清楚那指數的值,只知道,要我做羊膜穿刺,
表示我抽血的結果似乎不是很樂觀...
且護士問我 4/19 下午 & 4/20一整天是否都可以請假,
因為做完羊膜穿刺,要臥床休息...

跟護士講完電話,我就立刻跟同事請明天下午&後天...
一邊講原因時,我一直克制眼眶的淚水...

下班臭北來接我,我一開始還冷靜跟他說,我明天下午要做羊膜穿刺,
然後跟他解釋原因,後來,我就忍不住哭了...
北可能被我嚇到,一直說,幹麼哭,檢查就檢查....
我不是怕羊膜穿刺,我是擔心寶寶的健康&安全...
都已經有4個多月的感情了耶,當然會擔心....


羊膜穿刺是在產房/手術房進行的,
當天沒有任何的接生活動,我隨著護士先進去躺著做好準備等醫生,
臭北也等到醫生到跟著進來...本臭北還說,他進去幹麼?
火~ 當然是陪我阿,給我加油阿...

林醫生叫護士再拿一次我抽血的報告給他看,
稍微訝異了一下,說,喔..1/58阿,
不過隨即就輕鬆樣,叫我不用擔心...

醫生先用超音波照寶寶的位置,寶寶似乎很乖在睡覺,
然後護士就在我肚皮上開始塗裝一大片的碘酒...
接著醫生又拿手術用的手套,將超音波的檢查手放進去,
又放在我肚皮,再次確認寶寶沒有偷偷溜過來...
接著叫我深呼吸,然後就感覺針扎一下,我企圖想看,
但平躺看不到,護士就拿著針筒慢慢抽出羊水,
大概15秒左右吧...就完成了...
醫生看著抽出來的羊水說很清澈...
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預告......

手術後,就回家準備臥床了...
不過怕肚子餓,臭北先載我去買紅豆餅&果汁....
下午就回家,公婆覺得怪,我就先簡單跟公婆解釋一下...
然後就上樓嚕...

一上樓,當然也無法馬上躺下,還得去廁所,洗腳等等,
然後橋好姿勢,才躺著看電視... 北北也才放心的出門去賺錢...

晚上北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把飯端上來,我躺著也覺得無聊,
就說自己下去吃飯就好...但是下樓梯特別緩慢輕盈....
隔天還繼續躺,一會睡覺一會看電視...度過無聊的一天...
總之希望報告出來是健康的小蝦咪...
這兩星期等報告的日子,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樂觀,
不要讓擔心的情緒影響寶寶...

我和北對寶寶有信心...寶寶加油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cetall 的頭像
    joycetall

    joycetall的部落格

    joycet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